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张坤 郭洪水 | 发布日期:2019-12-18 | 阅读次数:

  12月14日,陕西省社科联2019年度重点学术活动资助项目,由陕西省社科联、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资本论》研究会理论研讨会在学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吉林财经大学、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省社科院等单位6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资本论》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胡红安教授主持开幕式。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罗军、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张利平、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会长孔祥利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研讨会主题报告环节由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罗新远主持。吉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当代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丁堡俊教授,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名誉会长、民建中央委员、民建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委李忠民教授,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省决咨委委员曾昭宁,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录堂教授,陕西省统计局经济研究所所长郭秦川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专题发言环节由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仙娥教授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洪水教授主持。西安邮电大学张鸿教授、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钟卫国教授、陕西体育产业集团原董事长曹璟思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王琴梅教授、陕西省社科院刘立云博士后、西北工业大学宁殿霞副教授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坤副教授等做了专题发言。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刘星副秘书长做会议总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教授致闭幕词。

  大会还对本年度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坤的论文“基于《资本论》视角的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荣获本次研讨会论文一等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