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学院与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葡酒学院 | 作者:袁照程 沙青 | 发布日期:2019-12-17 | 阅读次数: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健康农业,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卓越农林人才,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渭南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全面合作框架协议,12月14日,葡萄酒学院与临渭区人民政府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冷畅俭、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出席签约仪式,共同为“教学实训基地”揭牌。


冷畅俭和杨武民为教学实训基地揭牌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科研创新示范基地揭牌

  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义、临渭区区委书记刘宝琳、区委副书记刘会军、副区长张占权,以及临渭区有关部门、葡萄酒学院负责人,学院葡萄学、葡萄酒学、葡萄酒化学、葡萄酒工程学研究方向的专家教授,教研室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葡萄酒学院院长刘树文与张占权签订了《临渭区人民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围绕教学实训基地、科研平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文化研究和品牌培育等四大模块开展深度合作。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和刘宝琳为“科研创新示范基地”揭牌。

  冷畅俭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渭南市政府在农业领域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渭南市自然资源条件优越,农业基础扎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始终以促进农业农村的发展为主导,重视农业技术推广与合作,对渭南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西农智慧,贡献了西农力量。在新时代下,农业高质量的发展对学校也提出了高质量的要求,希望与临渭区政府合作为起点,以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为先导,通过以渭南葡萄产业园的建设为载体,携手共同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和标杆。

  杨武民表示,此次会议是校地合作的新成果,是双方助力渭南葡萄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在前期校地合作、产学研交流的基础上,双方要进一步探索创新,积累经验,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把渭南葡萄产业园区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典范。


交流发言

  仪式签约前,胡俊鹏介绍了与临渭区人民政府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以及与渭南葡萄产业示范园加强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张占权介绍了临渭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刘树文表明了双方共同打造好校地合作基地的决心和态度。国家葡萄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张振文教授、刘延琳教授以及学院惠竹梅教授、袁春龙教授、宋育阳副教授结合考察渭南葡萄产业园情况,围绕临渭区葡萄品种结构、果实质量、葡萄栽培新技术的研发推广、葡萄酒品牌定位以及葡萄副产物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渭南葡萄产业园是临渭区为做大做强葡萄产业而打造的一个集品种研发、技术推广、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园区已建成“四纵三横”骨架路网、智能温室、智控中心、3000亩避雨设施栽培示范园、生态观光大棚、万米葡萄长廊、三贤酒庄、欧式景观区等。先后获评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综合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开展主题教育

  在渭南期间,学院还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