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时代‘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展’”教育发展论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赵志阳 郭洪水 | 发布日期:2019-12-17 | 阅读次数:

  近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教育“五人”目标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组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教育发展论坛召开,来自国内高校和《马克思主义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探索》等单位的7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吕卫东回顾了学校建校80年来扎根西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人才,为我国三农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光辉历程。希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分主旨报告、期刊专家交流和主题交流三个部分。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王永贵,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解放中学吴又存,陕西省优秀思政课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教授作主旨报告。《马克思主义研究》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张建刚,重庆市委党校教授、《探索》杂志王骏老师、《北京工业大学学报》执行主编冯蓉就学术论文写作、选题和投稿等向与会专家和我校教师做了重点交流。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卢忠萍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菊英教授等做了主题发言。

  此次论坛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卢黎歌教授重大项目课题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及“3.18”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论坛就进一步构建铸魂育人的系统工程达成了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了我校教师与全国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与国内著名学者和重要期刊的交流平台。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