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统战部 | 作者:康乐 | 发布日期:2019-12-10 | 阅读次数:

  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养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文章,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徐养福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统战工作,不仅对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巩固壮大统一战线,而且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都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统一战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抓实抓好。他就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着力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和抵御防范校园宗教渗透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三是要真抓实管,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严格落实联谊交友等相关制度,建立统战工作长效机制。


编辑:李晓春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