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为本】(35)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教授讲授“兽医麻醉学”

来源:动医学院 | 作者:邹春 张欣珂 | 发布日期:2019-12-03 | 阅读次数:

  “这次外教班真的收获了很多,不仅让我发现了做一名高水平兽医有很大的难度,需要不断地努力学习,也明白了一些职业操守以及关注动物福利的重要性。”动物医学专业166班刘倩楠同学如是说。这是我校动物医学院教师麻武仁博士主持的外籍教师授课项目“兽医麻醉学”课程的学生课后感言。

  此次授课的外籍教师是来自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的Stefano Di Concetto教授,授课包括理论教学和临床实践教学两部分。其中理论教学主要讲授麻醉学概述、围手术期的麻醉用药、全身注射麻醉、气体吸入麻醉、麻醉监护等内容,在我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演播教室进行;临床疾病诊疗示范教学在外科手术实验室和我校西安教学动物医院进行,Stefano教授给学生介绍了麻醉机的构造,使用方法和步骤;对所有学生进行分组,每组单独负责一个麻醉病例,针对该病例制定适当的麻醉方案及人员分工,并就学生所制定的麻醉方案进行点评,并在手术过程中手把手给学生讲解麻醉监护,以及在监护过程中遇到问题后如何解决。


理论授课


临床实践


实验教学

  我校动医学院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兽医学院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今年3月份,Stefano教授还曾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跟随麻武仁博士学习中兽医针灸技术。此次外籍教师授课项目,是我校动物医学院国际化教学的重要举措之一,拓宽了我校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了解了发达国家麻醉学的发展水平;国外的教学方式,提高了参与听课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该课程的实践环节通过为西安红石榴流浪动物救护中心的动物提供绝育服务,培养了学生社会责任感,展示了我校动物医学院和西安教学动物医院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