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佳绩

来源:体育部 | 作者:施俊香 | 发布日期:2019-11-20 | 阅读次数:

  11月15日至1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体育部教师李永华获二等奖、唐青和雷蕾获三等奖,体育部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吸引68所院校135名教师参赛,是迄今为止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技能大赛参赛人数最多、赛项最全面的一次。比赛分为本科院校40岁以下、40以上两种,我校体育部三位青年教师参加的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本科院校40周岁以下的比赛。比赛分教案评审与现场考核两个环节;教案评审由各位参赛队员于赛前提交,由抽调的专家组进行评审;现场考核项目包含课堂教学(其中包含说课、现场授课两个方面)及身体素质测试(包含立定跳远、50米跑两个项目)两个方面。其中教案评审占20%,说课20%,授课40%,立定跳远10%,50米跑10%。 

  体育部历来重视教学工作,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体育教育作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点工作来推进。课程教学充分发挥老教授的作用,采取传帮带模式帮助新进教师成长;推进教研室集体备课制度,由教研室主任、课程组长不定期组织教师进行专业知识研讨;提倡教师带运动队,以课程学习带动学生运动队进步提高;邀请教学督导组不定期对体育部教学工作进行问诊把脉,提高教学规范;鼓励教师参加校级、省级教学技能大赛,用实践检验体育部教学工作。为做好本次参赛工作,体育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老师报名。通过个人报名、体育部专家集体评审,最终推荐李永华、唐青、雷蕾参加比赛,赛前为三位老师配备专业老师进行指导,赛间为参赛教师加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