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举办

来源:学生处 | 作者:符丹 金花 代江燕 | 发布日期:2019-11-20 | 阅读次数:

  11月16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学工部、校团委和研工部联合承办的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场在我校举办。来自我校各院系的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以“演绎心世界,拥抱心健康”为主题,巡演剧目均为省委教育工委遴选的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获奖剧目。作为全省西片区承演学校,我校选排了《贷言》《心锁》《朵朵麦花向心飞》《真假》(获陕西高校心理情景剧一等奖)和《务兹稼穑》等5个剧目,同时邀请宝鸡文理学院和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获奖剧目《原本》和《预艾与爱 我们同在》参演,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理盛宴”。

  本次巡演的心理情景剧,集中展示了我校的心理育人成果。剧本选材均源自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主题涵盖了“校园贷、人际关系、情绪困扰、挫折应对、网络暴力和专业选择”等,剧情直面“成长”话题,在展现矛盾和冲突的过程中,生动呈现了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困扰与自我探索,各剧情丰富饱满,充分展示了心理情景剧的艺术和力量——“小剧本,大道理,自己演,演自己”,引发和启迪学生深入思考和自我觉察,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