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指示精神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张静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阅读次数:

   近日,经管学院党委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和学院师生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校调研指示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工作、学习、生活中强大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我校“双一流”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表示,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三农”事业的重视和支持。作为学院党委负责人,将从加强自身建设做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表示,继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之后,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给了我们极大鼓舞,也深刻体会和认识到国家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关注,对“三农”教育的关切,对从事“三农”工作师生们的关心。要认真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为“三农”事业、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经管学院青年教师、土管党支部书记张蚌蚌表示,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对青年教师是很大的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师,不论是粮食安全、乡村振兴,还是生态文明建设,都与自身工作和研究息息相关。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倍加努力,坚守科研服务三农的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

   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王冠英表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爱农使命,扎根杨凌,弘扬西农精神,讲好西农故事,敢于给青年压担子,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兼职辅导员、2019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张鹏飞表示,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时鼓励我们扎根西部,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作为区域经济方向的研究生,我将潜心钻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科学文化素养,立足西部,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将个人科研方向同国家战略需求相统一,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