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指示精神

来源:林学院 | 作者:张松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阅读次数:

  近日,林学院党委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会议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视察指示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院党委书记黄明学表示,孙春兰副总理对学校发展给予的肯定,鼓舞人心、激励士气,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担当作为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发展需求和学校办学理念,准确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他讲到,面对新时期教育改革出现的新形势和新变化,我们要满怀事业热情,将工作做实做细,为师生发展做好谋划、布局,汇聚师生智慧,将学院发展统一到学校整体发展之中,全面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院长魏安智表示,孙春兰副总理的指示精神为我们推动各项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下一阶段,我们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国家发展需要,对接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强化思政育人实效,加强农林实践教育,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引导师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培养更多知林爱林的创新型人才。坚持“顶天立地”工作方针,积极投身引领未来林业发展的建设工作,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加快高水平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全方位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副院长贾小明表示,指示精神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本科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落实落细校党委《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做好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深刻认识高等农林教育的新变革,精准对接国家战略、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需求,及时有效地做出调整和优化,推进人才培养链、科技创新链与行业产业链对接融合,拓展学生专业知识架构,突出科研、产业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协同育人道路,培养真正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下得去、留得住、离不开的拔尖创新和复合应用型人才,力争成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

  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森林保护专业本科生赵燕子同学表示,孙春兰副总理的指示精神坚定了自己投身农林事业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时刻牢记西农学子的身份,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不负学校精心培育,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知林爱林优秀人才,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