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致信水保所表示感谢

近日,水土保持研究所收到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的感谢信,以感谢水保所在2020年为水土保持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新时代水土保持目标与对策研究”水利重大科技问题研究项目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等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水利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及鄂竟平部长有关水利科技工作“两个转变”的指示精神,于2019年9月27日由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组织启动。该项目针对国家水土保持一级分区设置8个课题,其中由水保所和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西北黄土高原区新时代水土保持目标与对策研究”课题。

接到任务后,水保所高度重视,由水保所所长冯浩研究员和副所长王飞研究员主抓落实,确定了焦菊英研究员为负责人,组建了包括韩剑桥、赵广举、孙文义、戈文艳、白雷超等20余名科研人员在内的攻关团队,历时一年左右的时间,提出了西北黄土高原地区15个水土保持三级分区及涉及的6省(自治区)2025、2030、2035和2050年水土流失允许率与水土保持目标任务,以及新时代西北黄土高原地区水土流失防治对策、水土保持考评指标、土壤侵蚀分类分级标准建议等,高质量完成了“新时代水土保持目标与对策”西北黄土高原区的课题任务。并于2021年1月8日召开了项目成果审查会,得到了与会专家、水利部领导和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