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9)吴普特与离退休职工代表进行专题访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杨远远 | 发布日期:2019-10-16 | 阅读次数:

  10月15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校党委统筹安排,校长吴普特来到离退休处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协力争创“五个标杆”专题访谈调研,与卢宗凡、杨青、王立祥、周汉平、苏印泉、李世林、田义文、高保山、赵崇耀等离退休职工代表访谈交流,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吴普特与参会离退休职工代表合影

  “各位老师好,我今天来首先是给各位老师汇报学校目前的工作,同时就学校未来的发展请教各位老师。”刚刚落座,吴普特便开宗明义向离退休职工代表介绍了专题调研的目的。随后,吴普特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发展思路、建设路径以及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向与会离退休职工代表作了细致深入的阐述说明。

  吴普特说,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思路,概括起来就是“12345”构想。“1”就是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2”就是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顶天立地两大方向;“3”就是加大实施人才强校、国际化、信息化三大战略;“4”就是紧密围绕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四方面履行学科使命;“5”就是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的标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和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标杆。

  吴普特指出,创建“五个标杆”已成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达成的重要抓手和核心标志,建成“五个标杆”也就基本实现了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下一步,学校还将紧扣 “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和高素质人才支持”这个初心使命,深入组织开展“五个标杆”的系列专题研究,进一步明晰其内涵目标、衡量标准、实现路径,将“12345”发展构想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和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任务和战略举措,使学校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在访谈会上,各位离退休职工代表围绕学校“12345”发展构想,立足学校历史和工作实际,结合自身经历、业务特长和丰富经验,就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未来前景和努力方向,以及诸多工作层面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学校能有今天这样的发展局面令人振奋,听了吴校长关于未来发展的介绍备受鼓舞;他们也纷纷表态,虽然现已退休,但一直都在密切关注和牵挂着学校工作,都希望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都乐意为学校发展发挥余热并做出应有的贡献。座谈结束后,王立祥等离退休老专家还就有关科教工作向吴普特递交了精心撰写的书面意见和建议。

  吴普特仔细聆听并记录了离退休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作及时作了回应并交流探讨,虚心向老前辈请教奋进之策。

  党委校长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发展改革处、“双一流”办、人事处、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此次访谈调研。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