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绿色农业中心在我校成立

来源:农学院 | 作者:孙珲 | 发布日期:2019-10-15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和科学研究,为人才培养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10月10日,由我校农学院与英国华威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创立的中英绿色农业中心揭牌仪式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我校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与华威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Lorenzo Frigerio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单卫星教授与Lorenzo Frigerio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

  李兴旺代表学校对中英绿色农业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双方学院的合作,既依赖于彼此雄厚的科研基础,又离不开过往的良好合作经验与相互信任。李兴旺对中英绿色农业中心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依托中心,在作物抗病与遗传改良、气候变化与作物生产、智慧农业等方面,建立长期良性的科研合作机制。二是本着互惠双赢的原则,不断创新合作途径和合作方式。三是希望双方团队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首位,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中英两国以及世界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农业高层次人才。

  Lorenzo Frigerio教授表示,中英绿色农业中心的建立,将促进从实验室到田间的农业领域的相关研究。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学院将开展实质性的人才培养工作,着手遴选农学院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英进行科研训练,这也是未来强化彼此深度合作的第一步。

  华威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其中生命科学学院以高水准的学术研究和教学质量而闻名,多位教授参与由单卫星教授主持的“作物抗病育种与遗传改良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近年来通过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不断深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英绿色农业中心的建立,标志双方在作物育种、智慧农业以及植物病理学等多学科全面合作的启动,有利于我校作物育种特色和传统优势的发挥,提升作物育种学科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