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陕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研究项目

来源:科研院 | 作者:马洁 | 发布日期:2019-10-10 | 阅读次数: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公布了2019年度陕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研究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韬副教授牵头申报的《关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研究》获准立项。

  2019年度陕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研究项目申报工作于7月中旬正式启动,共设12个竞标项目,面向全省公开竞标。据悉,本次申报全省共收到竞标申报书226份,最终获准立项12项。李韬副教授获批的项目主要针对陕西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存在的产业发展不平衡、农村社会治理失衡、公共服务缺失、集体资产薄弱、农村集体组织结构亟待调整优化等现实问题,寻求破解之策,为陕西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供切实可行的思路与对策,并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现乡村振兴提供理论支撑与现实依据。项目的获批有助于我校为陕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西农智慧”,提供“西农方案”,扩大“西农影响”,展现“西农担当”。

  李韬副教授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十余项,以第一作者在我国人文社科顶级期刊《管理世界》等经济管理类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论文先后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以第一获奖人先后荣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等。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