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大北农科技奖“辅导课”走进我校

“如何衡量成果是否市场化应用?”

“栽培技术属于哪个类别?”

“校企合作项目是不是可以申报?”

4月1日,正值杨凌降温,与“跳水”的气温相反,交流中心210会议室里,“大北农科技奖”成为了全场热词,深入的交流让乍暖还寒的校园暖意融融。

原来,一堂名为“大北农科技奖奖励政策宣讲会”的“辅导课”正在这里举行。

会场_副本.jpg

“学校自2019年起,将大北农科技奖等和学校学科紧密相关的几个社会力量奖、陕西省科技奖同等对待,这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科研人员的热情。”副校长陈玉林对大北农一行来到学校进行宣讲表示欢迎,并就大北农集团出资设立大北农科技奖的这种情怀担当和远见卓识表示钦佩。

会上,陈玉林还从经费增长、平台建设、科技奖励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进展和突破,回顾了过去十年学校获大北农科技奖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12345”发展思路。

大北农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王丹玉介绍集团情况_副本.jpg
大北农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王丹玉介绍集团情况

大北农科技奖办公室主任张子平解读奖励政策_副本.jpg
大北农科技奖办公室主任张子平解读奖励政策

大北农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王丹玉对学校和科研院对宣讲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从2个人2间房的创业历程讲起,介绍了大北农集团“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以及企业历史发展、产业布局、 “166432”工程等。

大北农科技奖办公室主任张子平从大北农科技奖简介、第十二届办奖情况介绍、推荐书撰写技巧和填写要求及形审要点、推荐工作时间安排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

据了解,大北农科技奖是大北农集团于1999年出资设立,两年一届,2006年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科奖社证字第0148号)设立的面向全球农业行业的科学技术公益奖项,自2012年起具备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资格,主要是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业科技创新且具有重大转化价值的原创性科技成果。

大北农科技奖迄今已举办11届,共有409项成果获得奖励,有55项成果在获得大北农科技奖后,又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奖。我校共有7项成果获奖。

据悉,第12届大北农科技奖设有植物育种奖、动物营养奖、水产科学奖、基因工程奖、智慧农业奖等10个奖项,每个奖项奖金为20万元。项目实行专家推荐、单位推荐和自我推荐三种申报途径,征集时间截至2021年6月30日。

此次“大北农科技奖奖励政策宣讲会”走进学校,一方面将这一奖项的有关信息全面地介绍给有关部门及专家学者,另一方面,也将促进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为大北农科技奖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学校相关农业学科的研究带来新的动力。

大北农西北发展部经理张宝明,学校以及相关学院的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有意申报大北农科技奖的专家、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