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守护“舌尖安全" 倡导“光盘行动”

“为切实保障就餐师生的食品安全,我承诺: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食品从我做起,争做安全食品的守护者……”。9月30日中午,在北校西区学生第六餐厅门口,由校食品安全委员会牵头,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后勤处等成员单位以“食品安全,让人人健康幸福”为主题联合举办了食品安全宣传暨“光盘行动”倡议活动。

1活动现场_副本.jpg

为使活动顺利进行,宣传工作走实走深,校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提前谋划部署,精心安排,在活动现场制作摆放了食品安全、“光盘行动”宣传板,营造活动氛围。活动中,人文学院2018级学生程滋怡作为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作为农林高校的学生,我们要做珍惜粮食的排头兵、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随后,所有食堂管理员、从业人员代表和前来就餐学生纷纷在承诺书、倡议书上签字。“光盘行动”签名墙上写满了师生的名字,一个个字符无不传达农林院校学子要一马当先节约粮食的信心和决心。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还安排了有奖竞答环节,凡参与食品安全知识答题的同学均可获得小奖品一份,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厉行节约贯彻到底,坚决不浪费。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配合做好陕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学校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后勤处积极行动,抓关键点,有力有序推进食品安全宣传工作。9月23—25日,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集体约见了5个托管食堂和61个引进窗口的负责人,从“坚持疫情防控举措常态化管理、加强原材料采购管理、优化菜品质量和品种、严格管控饭菜价格、食品安全防范、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职责。29日,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南北校区食堂员工共计60余人利用下班时间,进行了食品安全答题竞赛。内容涉及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关键点操作规范等。通过答题竞赛,不断提高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应知应会,使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

4食品安全答题竞赛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