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近万名学子参与“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近期,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11月29日,“学宪法 讲宪法”之宪法小卫士学习比赛落幕。

本赛事依托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宪法 讲宪法”专栏组织实施,共分为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宪法晨读及宪法微视频征集大赛四大活动内容。通过各高校动员组织,来自全省102个高校220万余名学生参与宪法小卫士挑战活动,通过视频学习、课后练习、综合评价等进行考核,最终我校9380名学生顺利通过知识挑战,并以平均成绩88.58分摘得全省高校第二名。

比赛期间,校院两级团组织精心组织、积极宣传、认真备赛,结合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和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发挥人文学院在宪法学习宣传中的专业力量,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总结和展示我校基层团支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的青春风采,有力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法治信仰、汇聚法治力量、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宏伟浪潮。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活动,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多途径、全方位强化法治育人,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聚焦法治文化校园阵地建设,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打造“百名学子宣讲民法典、千人诵读宪法、万个法律明白人培育”法治文化育人品牌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主旋律。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