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

12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321A9746_副本.jpg

李兴旺围绕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的角度、战略的高度及学校发展实际改革完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二是要准确理解主要原则,要坚持立德树人、问题导向、科学有效、统筹兼顾、中国特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三是要系统把握重点改革任务,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要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要改革教师评价,引导教师践行教书育人使命。要改进科研评价,坚决克服“唯论文”“重数量、轻质量”等问题。要改进人才评价,克服“唯帽子”倾向。要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扎实推进落地落实,要深入调研学校教育评价存在的问题,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构建起科学、完善、专业、有效的教育评价体系。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努力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发挥好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切实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李兴旺在学习小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学校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汇贯通,对标中省有关“四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及学校通知要求,认真抓好统筹推进。三是要紧扣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承担好“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要树立创新意识出精品,聚焦学校大学文化和“12345”发展思路,推出凸显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使命的精品力作,讲好学校扎根西部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生动故事,为激励师生扎根西部潜心钻研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四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改革要求,聚焦新时代教育强国战略,落实“12345”发展思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围绕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加强工作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等作交流发言。

副校长马建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支持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重要论述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围绕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陈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介绍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背景,围绕将学习“四史”与校史结合,将“四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国家战略的强大动力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党委各部室、党校、机关党委、工会、团委负责人一同参加学习。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