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尹飞虎院士受聘水建学院学术院长

2月22日,学校在水建学院综合楼208会议室举办学术院长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尹飞虎研究员受聘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学术院长,校长吴普特颁发聘书并讲话,副校长马建华主持聘任仪式。

吴普特校长为尹飞虎院士颁发聘书

尹飞虎院士在讲话中感谢学校的信任和重托,表示将尽己所能,积极作为,围绕水文与水资源、农田灌溉、水肥一体化等方面,努力配合学校做好农业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为水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吴普特对尹飞虎院士受聘为我校学术院长及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的办学历史与发展历程,诠释了学校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三农”情怀,阐述了学校当前“12345”发展思路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他指出,尹飞虎院士的加入标志着学校学科建设及人才强校战略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学院要全力支持院士在学校开展工作,以此为契机,认真研究和凝练学院学科建设定位和学科发展方向,按照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明确学科发展目标,凝练出具有特色、能产出标志性成果的学科方向,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带领全院师生全力加快一流学院建设步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人才办、人事处、双一流办公室负责人,水建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二级学科带头人及秘书、党政领导班子、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学院召开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会,党委书记李筱英主持会议,院长胡笑涛从学院概况、“十三五”建设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部署任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部分学科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尹飞虎院士针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科研成果申报奖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聘任仪式会场 (2)_副本.jpg

尹飞虎,农业水土工程(水肥高效利用)专家,我国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现任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副监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国家“863”、攻关、公益类行业计划等科研项目(课题)11项;主编专著4部及相关培训教材。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兵团科技进步特殊贡献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