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思政课 “大练兵” 8名师来示范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发挥优秀思政课教师示范引领作用,5月29日至6月5日,教发中心、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联合举办2019年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名师教学工作坊活动。

  29日上午,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名师教学工作坊活动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延安、院长邓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所有专兼职教师参加,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海成主持。第一场活动邀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大猛老师作为嘉宾。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韩大猛老师讲授了《如何正确看待资本——帝国主义对近代中国的侵略》示范课。他通过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风趣幽默的语言,从伦理、道德标准和历史标准两个方面分析资本——帝国主义对近代中国的侵略问题,运用雄辩的事实,有力地驳斥了“侵略有功论”;第二阶段,韩大猛老师从高校思政课教学的共性问题出发,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心得,通过具体教学实例,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突发事件等方面将教学中思考和经验同与会教师分享;第三阶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青年教师宋文杰、孙巍进行了教学设计展示和说课,韩大猛从选题、教学思路、素材取舍、教案书写、表述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本次“大练兵”暨名师教学工作坊活动将持续至6月5日,一共邀请8位国内知名思政课教学名师来校进行示范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指导。活动旨在通过示范、观摩和交流,营造重视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氛围,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更好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更好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