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谈信息化战略:做好顶层设计 助力一流建设

  为深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5月19日下午,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副校长冷畅俭、陈玉林参加会议,副校长罗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关于我校“智慧校园”建设顶层设计项目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信息化技术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融合重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上还研究了“智慧校园”建设顶层设计启动工作及电子校园卡建设有关事宜。

  吴普特强调,当前是信息化与智能化交集的时代,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创新已经深入影响并改变着各行各业。抢抓信息化、智能化的机遇,促进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深入融合,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对助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吴普特指出,学校要积极与高水平的网络与技术公司交流合作,做好信息化战略的顶层设计,在智慧校园建设、懂农业又具信息化素养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智慧乡村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支撑引领新时代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未来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为做好学校信息化战略顶层设计,有序推进信息化战略实施,吴普特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深刻理解信息化建设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确保认识统一、行动一致。二是由网教中心牵头,认真做好前期工作调研,明确需求和建设成效,绘就学校信息化建设蓝图,尽快研究形成学校信息化战略实施的意见,提交学校会议研究。三是各单位要紧密配合,齐心协力推动信息化战略相关工作。
  党校办、网教中心、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学生处、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等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