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站在新起点 区校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8年以来,杨凌示范区与学校持续推动区校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区校双方齐重视。2018年4月4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任职不久就走进学校,看望院士专家,与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等校领导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强区校融合,实现共同发展,为完成国家使命、服务时代需求做出新贡献。2018年第25届农高会期间,学校与示范区等共同组团参加了首届“区校融合展”。区校领导共同出席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学生毕业典礼,鼓励同学们传承“西农精神”,书写壮丽人生篇章。

  今年3月,李兴旺在李婧等陪同下,专门赴示范区考察了九年义务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领域区校融合工作,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推动区校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绩。李婧表示将继续当好“五星级服务员”,与学校一道共同推动示范区的建设发展和区校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全服务有保障。2018年5月,杨凌示范区在学校成立示范区公安局校园警务室,6名民警驻校分别负责校园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和外国人管理业务,定期对学校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组织做好校园内发生案件的查处。指导校园治安巡逻防范,对保卫人员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指导学校做好大型活动及应急处突工作,提升联动联勤水平,确保快速、高效处置校内突发事件。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配合学校做好校园机动车管理及简单违章的处理。为学校师生、教职员工提供居住证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出入境证件办理等便民服务,受到师生好评。

  医疗服务有温度。杨凌示范区支持校医院二甲医院创建。建立了示范区医院与校医院双向转诊信息平台,实现了大型医疗设备、检验检测、消毒供应等资源共享。在示范区医院开通科教专家医疗服务绿色通道,设立“科教专家专用窗口”,科教专家就诊一律实行优先原则。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科教专家提供一对一“保姆式”医疗服务。学校离退休处专门为示范区医院送去感谢信,学校老龄工作委员会送上“尊老敬老真心为老,医德医术堪为一流”的锦旗。退休专家庄灿然表示:“我曾在春节前后先后两次在示范区医院接受治疗,有关医护人员视患者为亲人,让我感动不已。他们在精心治疗的同时,还无微不至地照顾,细心交谈,安慰我、鼓励我,让我感到如家般温暖。”

  养老服务受好评。大力实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养老驿站”等养老项目建设,让科教专家在家门口享受“五星级”养老服务。开工建设杨陵区示范养老中心、水韵天伦居老年公寓、沁园春ㆍ居养老公寓、瑞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提供优质、全面的养老服务。离退休职工张一玲表示:“年龄大了,感谢学校和示范区为老同志养老提供便利条件,能在自己家门口享受到这样优质、全面的服务。”

  “金牌店小二”服务暖人心。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围绕学校重点建设项目中涉及示范区相关部门的问题多次来校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建设用地等问题,与学校达成一致意见。示范区党委宣传部主动走进学校,就区校融合、一带一路建设、扶贫攻坚、学校合校20周年等主题沟通交流,共谋对外宣传工作。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双创团队,5年内免费提供办公场所,为领办人免费提供60平方米保障房。开通北校区到高铁站直达公交专线,同时实现公交乘车卡、手机扫码支付功能二合一,为师生提供交通便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按照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的指示精神,立根杨凌、区校融合、开放发展,与杨凌示范区携手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