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各单位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三)

【水建学院】师生代表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4月30日上午,水建学院师生代表20余人集体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引起了师生强烈反响。

  学院党委委员、结构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会军副教授表示,新的时代赋予五四精神新的生命力。作为学院党委青年委员,要组织和带动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使命,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融合,将自身的成长与团队的发展相融合,将教学、科研、学习水平的提升与政治进步、师德师风、学风院风建设相融合,做到知行合一,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水力学研究生段富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秉承五四精神,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拓宽自己的思维视野。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遇到困难时,要有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和奋斗精神。在不断地奋斗和成长过程中,积极担负起时代使命。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生黄卓谈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在学习生活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重托,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水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刘洋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带头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自觉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发自内心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高扬爱国旗帜,把准进步方向,把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佟佳骏表示:“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干部,我们要在举办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的过程中注重思想和价值引领,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青年自觉缅怀五四先驱,发扬五四精神,让个人的青春理想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院学生会主席杜传玉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的具体组织者。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嘱托,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学青年,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水建学院 革明鸣 赵鹏翀)

【学生处】学工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学工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代表200余人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会后,总书记的讲话在学工干部中引起热议。

  学工部部长王文博表示:“全体学工干部要铭记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学习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学院团学工作将继续围绕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以‘学、讲、做’为途径,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和校园文化活动,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园艺学院学工秘书王淑娟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引领新时代的青年走好新的长征路,带着一颗虔诚的红心为国、为党贡献力量!”

  理学院预科生辅导员廖仁梅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会紧密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五四精神融入到日常思想教育管理中,在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做新时代追梦人!”

  外语系辅导员张琦谈道:“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和 ‘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苦练基本功,扎实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做好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中国梦的实现和学校的发展汇聚青春力量。”(学生处 闫泽禹  陈麒雯)

【后勤处】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勤党委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各支部和各部门组织职工收看纪念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观看大会实况,后勤职工结合实际情况畅谈了观看体会和收获。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表示,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写照。全体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特别是青年职工要有敢闯敢干的勇气和担当,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后勤事业发展中,努力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将五四精神传承永续不衰。

  后勤处副处长吴锋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是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最重要体现。后勤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要树立积极投身建设学校、贡献社会的远大志向,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将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有机统一,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谱写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新篇章。

  饮食中心李超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要像总书记教导的一样,去拥有奋斗的青春,做好每一件小事,过好每一秒时光,即便不能灿烂,也要做最亮的星。

  绿化中心司早朝表示,爱国、奋斗是五四精神的重要内涵,爱国决定了奋斗的方向,奋斗书写了爱国的历程。作为年轻人,要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五四精神,扎根绿地,勤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后勤综合改革贡献一份力量。(后勤处 杨玮 杨卫婷 徐璐 折小园)

【成教学院】组织职工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4月30日上午,成教学院全体职工集体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认真听取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通过观看直播,大家对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产生的深远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认识。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社会主义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强国努力拼搏。

  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弘扬五四运动精神,目的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现在也是全国开展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任务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激励广大职工传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办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及农民发展学院,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教工三支部段玉琴老师谈到,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养成不断学习的好习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学院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职业农民培训办公室刘思玮同志表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更好地实现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

  企业人员培训办公室青年党员高野听完讲话后备受鼓舞,他表示将不负韶华与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修养,锤炼过硬业务本领,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息奋斗!

  新进职工陈怀娇表示自己深深感到作为中国青年需要担当的时代责任,对此要树立理想,砥砺前行,为学院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新进职工王君伟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建树的人,青年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奉献时,青春才更加亮丽。 (成教学院 王红)

【生命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生命科学学院利用宿舍楼党员活动室、理科楼会议室组织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观看大会直播。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郑昊元感慨道:“总书记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六个方面阐述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担起时代重任,投身祖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毕业生党员谢来工谈到:“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勇当重任!五四青年运动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和爱国精神永不磨灭。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我们就要在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刻苦学习,努力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何林罡同志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使人深思,也催人奋进。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有没有希望,有没有未来,关键就在于青年。在现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关键节点上,更需要作为“生力军”的广大青年为实现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目标而不懈奋斗。既然百年前广大新青年能自愿为国请命启救亡图存之大幕,那么百年后新时代青年就更应勇担重任建富强民主之强国。”

  学生干部孙立仁感慨道:“百年五四起波澜,青年壮志冲霄汉。一百年前,爱国青年振臂而起,奔走呼号,救民族于危亡,扶大厦之将倾,新民主主义革命由此发端;一百年后,当代青年扎根基层,奔赴一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新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青年更应不忘爱国初心,永葆青年活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7级同学权路祎观看大会直播后说道:“复兴路上从头越,五四精神正年轻!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是一句空口号。青春正当年,作青春之我、作奋斗之我、作担当之我,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生命学院 陈悦 赵明旭 郑昊元 熊蔚瑶)

【化药学院】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化学与药学院组织学生通过各种途径,收听收看会议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团委副书记叶秋宇同学说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本科生2支部宣传委员陈倩雯同学说到:“习总书记的深情寄语,让我倍感振奋。我们要有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应化1602班班长乔睿智同学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谈到,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我们必须牢记党的教诲,做合格的西农学子,紧跟时代脚步,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化生1701班严一桐说到:“我们正处在一个最伟大的时代,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化药学院 张正轩 夏冰 王琼)

【园艺学院】百年五四忆峥嵘 青年学子话青春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园艺学院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组织学生收看收听了本次大会,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受益匪浅。

  2017级学生陈宇佳这样说:无奋斗,不青春,努力拼搏才应是我们青年人最鲜明的标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我们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在思想最开放、精神最活跃、精力最旺盛的年纪,如果不学更多本领、干一番事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只会成为莫大的缺憾。反过来说,现在的成绩与挫折,都将成为受用终身的财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当代青年人应把自身理想融入到中国梦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2018级学生张文浩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责任由青年人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勇于承担、艰苦卓越的青年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必然由青年人完成。100年前,无数青年用他们的血与汗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贡献;100年后,我们更应投身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工作中。作为西农学子,我们应践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以“三农”事业发展为己任,努力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

  设施1702班团支书齐进表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的宝贵精神财富。时至今日,它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有担当、有作为。我们要有历史的使命感,总结前人经验,珍惜前人奋斗成果。胸怀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和奋斗情怀,将五四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学生党员董假若谈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关,青年一代是接力实现“四海一家,天下为公”,推动构建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力量。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深情期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曾间断的接力跑,青年一代应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拥抱新时代、奋斗新时代,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努力接力奔跑,让祖国焕发出更大的光彩。(园艺学院 冯在麒 郭家成)

【外语系】师生热议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外语系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总书记重要讲话。外语系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五四精神,畅谈新时代。

  英专教研室教师张鹏说到,今天聆听了习总书记关于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华民族觉醒的100年,是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社会走向国家独立和富强的新社会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100年。作为一名高校人民教师,应当牢记党的话,听党指挥,跟党走,全心全意地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研究生教研室教师刘彩迎认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正是培育青年人才的摇篮,我们不仅要教给他们知识,教他们生活、工作的能力,更要关心他们所思所想,引导他们做有共产主义理想的有为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教研室教师乔亚英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当传承并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要以主人翁的使命担当,与时代同行,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做学生的引路人,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向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不断前进。

  外语系辅导员张琦谈到,听完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备受鼓舞,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我校合校20周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苦练基本功,扎实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立足工作实际,直面困难问题,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因势而新,向培育幼苗一样精心培育每一名学生,用西农精神滋润学生的成长,做好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中国梦的实现和学校的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陈析宇激动地说到:“我们青年要有学习紧迫感,要孜孜不倦地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努力提高人文素养,练就真才实学,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青年做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人,不断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怀青春之心,发挥我们青年的光和热。”

  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左婉凝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了青年与爱国等内容。对于我来说爱国不分先后,没有多少,无论大小。作为当代的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更应该要积极地去践行爱国主义和发扬我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虽然我们现处于和平年代,不需要像先辈们一样慷慨赴死保卫祖国,但我们仍然可以脚踏实地向前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地丰富自己的思想,为我们的祖国尽一份心力,借此来表达我们爱国之情。(外语系 丁思悦)

【园林学院】青春心向党

  备受瞩目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意气风发。

  党委书记孙玉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的繁忙日程中,总是把五四的时间留给青年,这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我们要像总书记所希望的那样,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做青年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金牌教师段渊古教授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对新时代高校工作的战略要求,大学生阶段是青年成长的关键时段,作为高校教师和管理者,我们要和青年人真心沟通、积极引导、创造条件,助其成才。”

  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师德先进个人弓弼教授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把五四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是总书记的要求,也是一名资深老教师对自己的要求。作为院党委会组织委员,以后的教学及工作中,要积极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帮助青年学子求职创业,关心青年教师婚恋交友、子女教育等,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关爱在身边、关心在眼前。

  园林152班党员李思远说:“100年的历史证明,青年始终是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即将入职的青年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信念、真情投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让青春在创造中发光!”

  “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格、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是习大大对新青年的要求。”入党积极分子陈兢说,“我将时刻谨记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爱祖国、忠于祖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行合一,做一个实干家。”

  风景园林学研究生孟柳说: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我们青年学子要做就做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爱国者,要做就做不怕困难,勇于开拓,有理想有担当的人。积极发扬五四精神,牢记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

  园林153班郭燕楠感叹:一百年前,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时刻,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同样面对着一系列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研究生阶段的学生,回顾自身,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踏踏实实搞学问、搞科研。(张红俊 李琴)

【体育部】中心组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体育部中心组集体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我们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对此大家极受启发,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深刻领会大会精神,不忘五四初心,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保持顽强拼搏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姿态,以优异的成绩献礼百年五四。 (张晓东)

【理学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讲话精神,4月30日上午,理学院学工干部、学生骨干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网络直播观看学习活动,理学院还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是中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同时,习总书记希望全社会关心和支持青年,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地发挥青年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作用。

  院党委副书记聂海表示,要把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细化到育人工作中,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爱农,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增长才干,艰苦奋斗、勇挑重担,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紧密联系学生,在关心关爱学生的同时也要严格要求,做到教育引导、关心帮助、鼓励支持、严格要求、理解包容,真正用心育人、以情育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解小莉说,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青年去建设,中国的改革和建设也需要青年去奋斗。作为一名教师,就应该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弘扬“五四精神”,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关心学生,支持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理学院预科生工作秘书廖仁梅谈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要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们要紧密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五四运动精神融入到日常思想教育管理中,在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兰宗凯表示,五四运动为我们全民族培养了奋斗精神,中国青年的力量开始为中国革命献上自己的力量。我们当代青年也更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赵佳佳也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理解了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也知道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铭记五四运动的内涵,带头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田亮 王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