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九届催化与传感环境国际会议暨第二届C5超分子化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4月14日至16日,第九届催化与传感环境国际会议暨第二届C5超分子化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主办、化学与药学院承办,南京大学和中国化学快报协办。会议分主会场大会报告、分会场和邀请报告(含青年学者报告)两部分进行,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爱尔兰及国内众多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领域的66名专家学者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4月15日开幕式上,副校长罗军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学科发展现状以及研究特色,希望通过研讨会的举办,搭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加强国内外专家学者在相关领域的深入交流、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并通过交流和合作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大会共同主席、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南京大学王乐勇教授致辞中表达了对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的专家学者们的热烈欢迎和对中国化学快报多年来支持的诚挚谢意,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等主持了大会报告。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我校化学与药学院裴志超教授主持。


钱旭红院士主持大会报告,裴志超教授主持开幕式

  英国巴斯大学Tony D. James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与技术中心刘鸣华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Philip A. Gale 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张德清教授、浙江大学黄飞鹤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Steve M. Goldup 教授、兰州大学王为教授、悉尼大学Katrina A. Jolliffe教授、英国华威大学Michael D. Ward教授、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 Jean-Claude Chambron教授、南京大学龙亿涛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内容包括荧光化学传感器和显像剂、循环极化发光材料超分子凝胶的设计与组装、大环化合物、侧链相互作用对半导体聚合物电荷流动性的影响、非多孔自适应晶体在吸附与分离中的应用、机械手性和分子运动、有机晶体框架的共价组装、磷酸氧阴离子的肽衍生传感器、笼体/客体组装体的光物理学性质、The chemo- and stereoselective self-assembly of pallado- and platino-cryptophanes、单分子界面传感等。    


国内外专家交流学术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举办,不仅为国内外超分子化学和催化与传感领域内专家学者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多角度多层面研究成果的共享,有力促进了学术领域内思想的碰撞与交叉创新,促进国内外相关领域共同发展,有助于我校化学学科与药学学科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及学校“双一流”建设。

  催化与传感环境国际会议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院士、英国巴斯大学Tony D. James教授和英国伯明翰大学John S. Fossey教授共同发起的一个系列会议。首届会议在2008年英国巴斯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至第八届会议分别在华东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厦门大学、爱尔兰圣三一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该系列会议已经在本领域内产生了重要影响,吸引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积极参会。

  C5超分子化学研讨会是由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部分超分子化学家共同发起的一个系列会议。首次会议于2017年4月16日至18日在厦门大学举办。该系列会议旨在加强澳大利亚、英国、中国、法国、爱尔兰等国的超分子领域内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