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特殊的日子 深情的回忆

“回望奠基碑 再忆母校情”主题活动举行

  4月20日,是个特殊的日子,85年前的今天,我校前身“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奠基碑树立,学校正式诞生。20日上午,丝丝春雨中,数十位西安校友会校友代表、75届畜牧兽医校友代表、76届农学系校友代表齐聚北校三号楼下,举行了“回望奠基碑 再忆母校情”主题活动,副校长陈玉林,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秘书长侯放亮,我校原常务副校长李靖以及上届西安校友会会长张生朝、秘书长寇汉孝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陈玉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西安校友会组织举办的此次主题活动表示感谢,对冒雨回访母校并参加活动的各位校友表示真挚问候,希望大家重温校史、牢记校训、弘扬传统、再建新功,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依凭积淀85年的发展底蕴,开拓进取、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持续贡献西农力量。


陈玉林致辞

  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上届西安校友会会长张生朝分别在致辞中回溯了学校光辉灿烂而又特立励行的发展历程以及奠基碑石修建过程,热情颂扬了学校丰硕可喜的巨大成就,表示通过重温历史,将进一步牢记校训、不辱使命、振奋精神,传承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为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浩民致辞


张生朝致辞

  全体校友冒雨围站在奠基碑四周,集体诵读了奠基碑文并在碑前合影留念,“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高亢的诵读声响彻在古朴沧桑的三号楼前、巍峨耸立的苍松翠柏间。


诵念碑文


合影留念

  又讯 当日上午,畜牧兽医七五届校友返校聚会,并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副校长陈玉林到会并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合校2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并向他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