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8项陕西生态空间治理重点研究项目

日前,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生态空间治理重点研究项目立项结果,我校获批8项,立项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2020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创新支撑引领作用,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陕西省林业局合作开展陕西生态空间治理重点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启动后,学校积极组织广大教师进行申报,严把形式审查关和质量关,提高获批率。我校共计申报26项,获批率30.8%。

学校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来,充分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搭建科学研究平台,针对陕西省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积极开展研究与交流,科研成效不断提升。2020年,共申报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年度项目52项,立项17项,立项率32.7%,高于全省17%的平均立项率;争取省委省政府多个职能部门的专项合作项目申报资格,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党史、十九届五中全会、应急管理等,组织申报重大重点研究项目110项,截止目前已获批4类12项,其他8类正在评审中。


附表:我校获批2020年陕西生态空间治理重点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单位

负责人

1

生态保护空间识别及其可持续性经营机制设计

经管学院

李桦

2

国家公园管理体制优化研究——以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片区为例

张寒

3

基于相似生境潜力的生态修复区划关键技术研究

张道军

4

基于承载力的陕西省生态系统修复重点区域划定及路径研究

晋蓓

5

陕西省生态空间规划战略研究

张蚌蚌

6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陕西秦岭生态空间的治理实践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金伟

7

白于山生态空间分区治理研究

水保所

申卫博

8

陕西省森林质量监测及质量精准提升机制研究

林学院

李卫忠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