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举办开题研讨会

9月3日,由人文学院赵晓峰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研究”开题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副校长房玉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高宝荣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张翼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刘少杰教授、冯仕政教授,武汉大学贺雪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杨典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董磊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黎明教授,西北大学雷晓康教授等组成评议专家组。子课题负责人、西北师范大学李怀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陈锋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祖佩教授,人文学院石英研究员、李元元教授以及课题组2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房玉林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尤其是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组织和研究水平提升情况,希望项目团队利用研讨会充分讨论交流,进一步深化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产出更多标志性的成果。高宝荣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成效,希望学校优化体制机制,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平台为牵引,为进一步服务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赵晓峰从课题研究选题背景和选题价值、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创新之处、子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以及课题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前期研究进展。李怀教授、陈锋教授、李祖佩教授、石英研究员、李元元教授分别汇报了子课题研究方案。专家组在听取开题报告后,对课题进行了认真研讨,认为该课题研究意义重大、思路清晰,基础扎实、方案可行、内容全面,组织分工、进度安排合理。专家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问题导向,聚焦社会治理问题,厘清“共建共治共享”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研究》,是我校合并组建以来获批的第2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也是我校首次获批研究阐释党的中央全会精神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仪式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楠主持,张翼研究员主持研讨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主持汇报总结。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