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课程实施预备会

8月19日,“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现场示范课首期开课预备会召开,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课程组主讲教师10余人参加预备会。

F7E9B1FA4DDAA9BC8A44212B1B13081D_副本.jpg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遇春主持。课程负责人杨乙丹教授汇报了课程建设及组织实施的各项准备情况。目前,经过课程组努力,研制了课程建设方案,建成了7个理论专题课和5个现场体验课,形成了现场示范课组织实施方案,具备了开课条件。赵忠教授、朱宏斌教授、夏显力教授、冯浩研究员、王国梁研究员、方建斌教授、张青峰教授等汇报了课程各模块的建设情况和各教学点的保障对接情况,并对课程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陈玉林充分肯定了课程组的各项准备及组织实施方案。他表示,学校充分利用秦岭、黄河和黄土高原等资源优势,借助已先期开设12期“秦岭生态文明教育”课程的成功经验开设“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我校践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他要求,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为首期课程的组织实施提供切实保障,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课程建设起点要高,要有树标杆、创亮点的行动自觉,提高课程的示范性、引领性和辐射性,创造新的教学成果,打造具有区域和地域优势独具一格的“南有秦岭、北有黄河”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教学体系。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