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三次走访学生日:吴普特与学生共话学校未来发展

1第三次走访学生活动现场_副本.jpg

“参加走访日活动,就是来听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把学校建设发展得更好,让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好”。6月19日下午,校长吴普特亲切的话语拉开了今年第3次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的帷幕。当天,吴普特校长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50余名学生代表,在南校区苦楝广场面对面交流沟通,共话学校未来发展。

2吴普特校长谈学校发展_副本.jpg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校未来建设发展的问题,吴普特表示,西农是一所有故事、有特色的学校,86年来,学校初心不改,办学理念不变,“诚朴勇毅”的校训一直激励着一代代西农人。学校将继续履行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的国家使命,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以及关于深化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意见等战略机遇,切实落实好“12345”发展思路,坚定地朝着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方向不断奋进。

针对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问题,吴普特介绍了什么是未来农业,未来农业的特征和发展趋势,并就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定位与初步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吴普特鼓励同学们要注重多学科交叉学习,争做知农爱农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

针对教学管理、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成立、毕业生学位授予、保研政策调整、暑期实习、住宿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吴普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解答。

3学生们在倾听吴普特校长关于学校未来发展的介绍_副本.jpg

4学生代表在提问_副本.jpg

经管学院研究生代表许世园同学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与校领导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更是一堂别样的思政课,让我们对“诚朴勇毅”的校训有了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知农爱农的信念和为强农兴农奉献的决心。

水建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刘洋同学表示:“听了校长的回答,我们知道了未来农业的特点,以及如何去探索未来农业的发展。我们也将努力肩负起兴农报国的使命,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后勤服务中心、就业中心、信息化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