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0个“国际档案日”。今年6月又是我校第3个“档案宣传月”,学校根据陕西省档案局有关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围绕“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主题开展“档案宣传月”、“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

  9日,学校分别在北校区大门口、南校区南苑餐厅西侧、国际交流中心西门口、档案馆、水保所档案室五个地点同时举办档案知识宣传展览,并在现场解答档案相关问题和知识。通过30余张展板展览,发放《寻找共同的记忆》、《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给 2017年毕业生的一封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查档须知》宣传资料等形式,突出“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活动主题,集中展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

  同时,学校组织全体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组织学校档案工作人员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利用档案馆网站、微信公众号联合推送“6·9国际档案日”系统宣传资料和信息等。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下, 档案馆将继续强化档案服务主题,以档案管理水平提高和服务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档案基础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为重点,以档案资源建设整合、共享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档案服务多元化、档案基础工作信息化,优化档案信息资源共享环境,不断激活档案部门服务学校的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