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云南省48名厅级干部来校研修

11月28日,随着结业证的颁发,我校承办的云南省市厅级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与推动一二三次产业融合专题培训班圆满收官。

本次培训班是云南省我校举办的首期厅级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班。省委组织部非常重视,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同志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和参训人员名单,48名厅级干部整班来校培训。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吴普特校长讲授了专题讲座,陈玉林副校长参加了开班式,罗军副校长参加了结业式及培训相关环节。

开班现场_副本.jpg

培训内容聚焦云南省的培训需求,紧扣培训主题,组织了全校、乃至陕西在该领域的优质教学资源。精心设计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政策理论课程,习仲勋同志故居等党性教育内容,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3+X”特色产业发展、未来农业与农业现代化等现代农业专业课程,博物馆、袁家村等既有历史底蕴又有当代实践的现场教学。陕西农业农村厅陈文副厅长以《大力发展3+X特色产业 聚力建设西部农业强生》、校长吴普特以《未来农业与人才培养》、康振生院士以《粮食安全与农业绿色发展》为题进行了讲授。参训学员根据学习内容和培训期间的思考形成一份专属论文报告。48份高水平的论文报告为“云南高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云南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提供重要参考。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寻甸县委书记何健升表示,本次培训,是自身理论知识的再提升;是自身发展理念的再转变;是自身信心决心的再坚定。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寻甸县将聚焦“理顺关系”“精深加工”“文化挖掘”“城乡统筹”“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抓融合。全面夯实乡村发展基础、改善发展条件,推动乡村与城镇、一产与二产三产高效对接、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碧伟讲到,通过学习“西农模式”、休闲农业、粮食安全、袁家村乡村旅游发展等,确实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结合、一二三次产业融合上引起了共鸣,引发了思考。云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与高原特色产业的结合,是全域旅游而非仅仅是乡村旅游;通过高原农业助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云南全域旅游发展;学习借鉴礼泉、陕西产业农林发展经验,发展乡村旅游。

文山州政协主席候选人吴长昆提出“四个转化”: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要把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走出具有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助力乡村振兴。

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