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山仑院士:建好公共平台 助力“双一流”建设

11月10日上午,88岁高龄的山仑院士参观学校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时表示,建好公共平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IMG_2155_副本.jpg

山仑院士听取了平台工作技术人员对透射电镜、三合一组合型液质联用仪等大型仪器的功能特色介绍,详细了解了生命平台的前期建设、整体运行以及未来工作规划,重点关注了平台仪器面向科教人员及科研项目开放服务情况,对生命平台开展常态化技术培训以及学生在样品分析测试过程中的参与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山仑院士表示,作为校级公共实验仪器平台,建设好生命平台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能够为学校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非常关键的促进与支撑保障作用。针对生命平台的二期建设,他建议要保持与学校整体规划的一致性,结合学校发展需求,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进行补充和升级。同时,平台建设要有重点,体现特色,在保持设备先进性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开放共享,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