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6月22日,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行。大赛共邀请7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复赛两轮书面评选,决赛采用路演答辩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金奖8项,银奖12项,铜奖16项。

比赛现场_副本.jpg

本次大赛主题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作品530余件。参赛项目根据作品类型,分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主赛道主要针对运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技术与各行业领域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项目,涵盖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类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主要针对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创新性、时效性和可持续性的项目。

“畜牧智能化繁殖与健康管理推广项目”“炭索未来国际领先的优质木质活性炭供应商”“苜蓿综合开发项目”“国际领先的彩色马铃薯——未来粮食之星”等农科特色鲜明的项目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赛后,评审专家还会针对部分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对入围省级比赛项目进行重点指导,开办产业现状深度剖析、项目呈现逻辑梳理、路演展示能力提升等不同主题的训练营,争取在省级和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暑期学校还将开展“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在全国范围打造主题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重要载体,重点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通过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打造了一条以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导向的创新创业教育之路。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