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7日,我校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长吴普特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储富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绍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2.jpg

会议指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中国林科院有着区位、人才、政策、信息、资源优势,我校在黄土高原生态修复、秦岭资源环境监测以及调查与经营、西北地区特色经济林研究等领域具有区位和资源优势。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又拥有共同的使命任务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会议强调,双方要围绕国家、区域及行业重大战略需求联合开展科技攻关;要建立研究团队、管理部门等各个层级的沟通交流机制,定期研究商定重大合作事项,制定激励政策,促进合作走深走实;要通过联合申报项目、共享创新平台和人才资源,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共建共享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基地等方式,进一步密切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干部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会议要求,双方各业务部门要加快对接,围绕《协议》确定的事项尽快细化方案推进组织实施,力争早日取得一批具有带动性、标志性、突破性的合作成果;要营造良好合作氛围和环境,促进相关部门及科教人员加强互访交流,积极搭建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渠道,进一步夯实民间合作基础;要充分发挥院校科教融合优势,注重围绕秦岭国家公园发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汪阳东及林业所、木工所、院办、科技处、研究生部、院省合作办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孙马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人才工作部、人事处、林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