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我是农学院张保军,我留校工作已经37年,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一名老师,我会竭尽全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我是今年新进教师理学院的吴彤,从学生成长为一名教师,就是从‘过桥人’成长为‘人梯’的过程,未来,我甘愿担当‘人梯’,让学校这片我们心中‘充满希望的田野’成为我们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

1、学校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支勇平摄影.JPG
学校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9月4日上午,学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召开了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农学院张保军教授、植保学院刘慧泉研究员、园艺学院张显教授、动科学院姜雨教授、水建学院张耀哲研究员、食品学院石超副教授、生命学院许晓东教授、经管学院孟全省教授、人文学院赵晓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新进教师代表理学院吴彤博士等11位教师,与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马建华共话学校发展。

2、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5、11位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支勇平摄影.jpg
11位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上,张显教授围绕人才强校和社会服务等谈了自己的体会;姜雨教授对教师能力培养谈了自己的看法;孟全省教授围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效果进行了介绍;张耀哲研究员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谈了自己的体会;赵晓峰教授围绕人才支持工作谈了感受;杨鹏教授就如何加强思政课建设谈了个人的建议;石超副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就学生培养谈了自己的体会;刘慧泉研究员围绕学校学科建设谈了个人的看法;许晓东教授结合自己读书时期和疫情后的科研进展,谈了对科学研究的思考。11位教师代表饱含深情、发自肺腑的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从教体会,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等方面谈了认识体会,提出了建议。

李兴旺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天和11位老师共同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全面深入的将回信精神贯彻到学校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中。

李兴旺强调,第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充分认识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一年来,学校上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接下来,学校将在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再聚焦、再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确保总书记回信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

第二,要推进“耕读教育”,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李兴旺指出,“耕读教育”简单来说,就是将课堂与自然、与生活、与乡土联系在一起,培养学生耕读结合、知行合一。这也将成为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意识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耕读教育”的研究和实践,齐心协力打造具有“西农特色”的“耕读”教育体系。

最后,李兴旺向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德立身、潜心育人。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二是要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希望各位教师坚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勇于攀登科学的高峰,拿出更多创新科技成果,为实现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三是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李兴旺表示,希望更多教师和团队能够学习李振岐、康振生两位院士以及他们带领的团队所形成的“东南窑文化”,只有凝聚起每一位教师的力量,学校事业发展才能蒸蒸日上,学校才能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3、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座谈会

4、副校长马建华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副校长马建华与教师代表交流

徐养福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我国“三农”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建华将学校近期的人事人才工作给教师代表进行了介绍,同时特别对疫情期间,各位老师排除万难,确保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表示感谢,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继续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也参加座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