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102岁的朱显谟院士永远离开我们了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著名土壤学与水土保持专家, 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朱显谟同志,于2017年10月11日上午10:00在陕西省人民医院逝世,享年102岁。

  朱显谟先生是水土保持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毕生致力于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研究与实践,著作等身、成绩卓著。他于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黄土高原国土整治“28字方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为了心中“黄河清”的梦想,半个多世纪以来,朱显谟先生默默奉献在广袤的黄土高原,为我国黄土高原治理与开发作出了巨大贡献!

  朱显谟先生一生爱党爱国,为了祖国的科学事业和大西北的青山绿水不懈奋斗了一生,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