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29)

我校学子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西大区赛中荣获一等奖

10月15日至16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西大区赛在“云端”顺利举行。我校英专20级朱鸿懿同学与光电21级荆璇昱同学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来自华西赛区的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多支强劲队伍在线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以华西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CUDC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和语言文化学院的高度重视,从赛事认定、赛事推广、选手准备等方面均做了前瞻性安排和指导。早在今年4月7日,我校教务处就发布了2022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级学科竞赛立项信息,其中语言文化学院申报获批的CUDC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名列C类学科竞赛,是继外研社杯三赛和大学英语竞赛之外我校认定的第三个国家级语言类专业学科竞赛,是以赛促学的第二课堂建设方面重要阶段性成果。在学校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本竞赛由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杨晓峰教授负责,语言文化学院多名资深辩论活动指导教师以及外教一起协同指导,旨在借助英语辩论平台,打造我校语言实践学习第二课堂,塑造浓厚的校园外语学习文化。(教务处 语言学院  李春艳 杨晓峰)

我校本科生团队在第六届“策论中国”中获奖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先国公共政策研究基金主办、联合多家媒体开展的第六届“策论中国(2022)”案例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由青年教师胡卫卫副教授指导,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卢玥宁团队提交的作品《从碎片化到整体性:治理共同体如何化解乡村数字治理困局》,作为唯一获奖的本科生团队荣获优秀奖(排名第一)。

图片1_副本.png

案例报告指出:以信息网络为载体的数字技术形塑新的乡村公共秩序,但也面临着治理“碎片化”的难题。文章以“中国大棚第一村”的数字乡村建设为研究对象,系统探究技术赋能背景乡村数字治理的有效路径。其中,数字乡村治理共同体概念的提出对深化“中国之治”话语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_副本.jpg

据悉,“策论中国”活动旨在为全国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在“策论间,指点家国天下”的平台,激发大学生对时政的关注,了解公共政策科学决策的过程,增强大学生参政议政的意识和水平。自今年3月开启以来,吸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山大学等众多国内高校共计300余篇作品参赛,经过初步筛选、专家评审、实地调研等环节层层筛选共有18篇作品入围,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8名。(人文学院  王凌云)

附中学子在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近日,2021—2022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结果公布,附中学生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杨子萱获全国一等奖,路涛宁获全国三等奖,耿介然、王晨权获优秀奖。在西北赛区比赛中,耿介然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刘子淳获三等奖。

QQ图片20221017102618_副本.jpg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公布的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白名单”中的重要赛事,比赛涵盖电子科技类、智能机器人类、软件编程类三大类12个赛项,是一场集知识储备、趣味创新、实践能力于一体的综合性比拼。

IMG_8450_副本.jpg

赛前,学校选派专业教师指导,参赛选手们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刻苦训练,不断提升竞赛能力。总决赛中,附中学生不畏强手,大胆创新,与来自全国众多名校的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技术素养,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附中学子的风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