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1年第一次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举办

为进一步畅通学校领导与广大学生的沟通渠道,切实回应和解决学生关切,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3月12日下午,2021年度第1次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在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南花园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与6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面对面话成长。

2021年第一次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举办_副本.jpg
2021年第一次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举办

“在学术成果考核中,能否增设论文版面费报销流程?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使用分配能否优化调整,专业实验仪器的数量可否适度增加?能否在研究生群体中开设包括心理问题自查、心理健康问题援助等方面内容的心理培训课程……”学生代表踊跃提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征集问题和建议30余条,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学生管理、学业发展及学生身心健康及成长服务等问题,与会部门负责老师均给予了具体回应和耐心解释。

“学校的一切工作,都应该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那样,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强调,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大学才是一流大学,学校开展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就是为了让校领导能够深入学生中,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呼声,真心、真诚地完善学校的管理和服务,真正实现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闫祖书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诉求为导向,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经管学院张皓月同学是第2次参加走访日活动,他表示,通过走访日活动能真切感受到学校对于学生成长的关爱,特别是对每一个细小问题的回应和解决,无不体现出“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自己也会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不断夯实提高,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为学校出力加油。

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