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九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举办

为庆祝全国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扩大提升陕西猕猴桃果品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区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9月22日,由我校参与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眉县猕猴桃节在宝鸡眉县隆重举办。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兼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韦革宏代表学校出席大会并为“陕西眉县猕猴桃学院”揭牌,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陕西省猕猴桃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我校园艺学院教授刘占德在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报告(2020)》。

眉县地处中国秦岭北麓猕猴桃优生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校就结合当地猕猴桃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开展科研推广工作,2006年学校与宝鸡市及眉县政府联合共建了国内首个猕猴桃专业试验示范站,有20多位多学科专家常驻生产一线开展试验示范工作,为眉县及陕西省猕猴桃产业升级发展起到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与示范引领作用。经过校地15年的协同努力,推动眉县猕猴桃种植面积由8.3万亩发展到30.2万亩,综合产值由4亿元增加至52亿元。眉县猕猴桃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品牌价值达到128.33亿元,已成为陕西果品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