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植物生理学”课程思政案例入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干部在线培训平台

近日,由生命学院史玮老师主讲的《植物生理学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课程思政案例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等教育管理干部网络培训平台上线。

本次上线的《植物生理学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课程思政示范课共35分钟,主讲人结合《植物生理学》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提出自然科学课程贯彻课程思政的思路,结合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介绍相关专业课程“课程思政”设计方案。从本课程的发展历史和人物、学科特色与价值、专业特色挖掘、育人元素体现等方面展示一系列真实教学案例。

2018年以来,生命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安排,思政元素全覆盖所有课程,在每一门课程中都有思政育人元素,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推动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切实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此次植物生理学课程思政案例课上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干部在线培训平台,也集中体现了学院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