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科研团队与学子同时获评“陕西好青年”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等单位,共同开展第十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主题活动。经校团委推荐,我校植保学院植物免疫研究团队、园艺学院张鹏同学分别获评“陕西好青年”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

获奖证明_副本.jpg
获奖证明

本届“陕西好青年”评选出70名优秀青年为第十届“陕西好青年”个人,30个青年集体为第十届“陕西好青年”集体。“陕西好青年”集中展示了当代陕西青年苦干实干、奋斗奋进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全省青少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植物免疫研究团队现有人员60名,重点围绕小麦重大生物灾害条锈病开展病害可持续控制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Cel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近年来,团队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陕西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和“陕西省西迁精神先进团队”等国家及省部级荣誉。

张鹏是2021级硕士研究生,兼任陕西省现代农业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秘书长,主要从事葡萄栽培、葡萄种质资源、品质调控等科研和推广工作,获批专利6项,发表文章4篇。平均每年扎根乡村基层一线达300余天,重点围绕陕西葡萄产业发展需求,在杨凌、合阳等地引种新优鲜食葡萄品种600余个。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