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赛举办

9月29日晚,由教务处主办、外语系承办的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举行。

经过初赛、预赛的选拔,共有来自全校十一个学院的13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本次比赛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定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尽情挥洒才华,结合自身经历,紧密联系时事,从各种不同的视角看待挑战,演讲内容涉及情绪管理、团结合作、传统文化、新冠肺炎、科技发展、全球变暖等诸多领域和热点话题,他们用流利的口语、扎实的功底、饱满的情感,将主题内涵娓娓道来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认可。在即兴演讲与现场问答环节,选手们针对所抽题目进行观点阐述,并就现场提问作临场回答。赛后,外籍教师Elizabeth和外语系英专教研室主任杨晓峰从发音准确性、演讲感染力、表达流畅性和思想深度广度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选手风采_副本.jpg
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外语系宋昱辰荣获一等奖,外语系任宇辰、人文学院李玥萱、动医学院蓝康澍荣获二等奖,水建学院付凯、农学院樊绍琪、经管学院云玉香、理学院黄扬智、创新学院童话荣获三等奖。宋昱辰将代表我校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复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国内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三大赛事之一,此项比赛引起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关注以及积极参与,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相互交流的舞台和机会,提升了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和思辨能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

合影留念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