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77)请进来 让帮扶更精准有效

为使扶贫帮扶更加精准有效,资环学院党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策划, 8月28日将学院扶贫帮扶联系的合阳县同家庄镇18位农民朋友邀请到学校,按照他们的需求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联系参观地点,开展科技培训。

01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和科研推广办公室人员分别介绍了学院师生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依托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基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朋友增产增收、脱贫致富的情况。在推广展厅,每个学员如饥似渴,认真聆听讲解。学校悠久的历史、雄厚的科研力量、长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惊人成绩,特别是科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的场景,让他们真正领略了学校的科研实力,带队的镇党委书记车永红深有感触地表示,还是要转变观念,依靠科技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按照农民朋友需求,学院邀请了食品学院徐怀德教授、园艺学院李高潮教授、经管学院王秀娟副教授、资环学院薛智德、张育林副教授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徐怀德就与会农户关心的食品深加工问题,介绍了目前国际国内花椒产业深加工的现状,并结合合阳县同家庄镇的地理位置和环境条件提出了适合当地花椒产业深加工发展的路子。王秀娟针对农户关心的农产品销售问题,提出要在搞清楚镇上主打产业花椒和苹果的产品优势的基础上,创造自身的品牌,按需改良品种,有针对性提供不同优势特点、卖点的产品给需求商,同时要适应形势发展,转变销售观念,主动学习和利用互联网,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李高潮从苹果种植户关心的苹果新品种和具体的栽培管理技术方面分析,建议果农栽植一些优势的苹果矮化品种。薛智德讲授了花椒品种特点和栽培管理技术并与椒农深入探讨。培训会持续三个小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村民们还参观了杨陵区五泉镇王上村、杨凌示范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杨凌汇承果业公司,对学院的精心组织表达了谢意。

闫德忠表示,学院会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帮扶,积极主动的发挥学院学科特色和科技优势,坚决落实国家和学校的扶贫工作任务,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02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