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赴广西、贵州对接校地人才合作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在乡村振兴所需人才特别是硕士及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方面的合作,3月28日至31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一行赴广西、贵州对接校地人才合作,并看望部分校友。

闫祖书一行先后与广西北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立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委委员、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川,贵州关岭县县长韦朝虎、县委副书记韦锋,贵州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施长冬等座谈。

与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座谈_副本.jpg
与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座谈

座谈中,地方党委组织和政府部门对我校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围绕乡村振兴规划、农业农村干部培训、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输送、社会实践、产学研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引进、招录计划情况进行介绍。各地组织部门都谈道,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希望学校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农业科技人才到当地干事创业,组织更多专家到各地开展科技指导,为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力量支持。

闫祖书表示,感谢广西、贵州组织、人社部门在选调生、事业单位招录以及人才引进工作方面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作为农业高等教育“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持续培养和输送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所需高层次专业人才,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希望校地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培养选拔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科技成果示范推广、产业服务、农业农村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推动当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西农智慧。也希望组织人事部门给西农毕业生多压担子,让他们在基层和急难险重岗位尽快锻炼成长,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调研期间,闫祖书分别会见了广西校友会、贵州校友会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并在北海、关岭召开了校友代表座谈会。校友们踊跃发言,热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感激与思念。闫祖书希望校友们在工作中担当作为,积极搭建母校与地方沟通的桥梁,在生产实践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弘扬“诚朴勇毅”校训和西农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推进乡村振兴中作出西农人更大的贡献。

在北海与校友座谈_副本.jpg
与校友座谈

据悉,近三年我校定向选调生在广西和贵州的签约录取人数持续上升,位于定向选调高校前列。就业指导中心、植保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