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开学首日线上巡课

为有效保障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进行,9月5日我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陈玉林走进南校区1号教学楼线上巡课,听取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汇报,督查线上教学运行状态。

照片2_副本.jpg

在209智慧教室,吴普特从第3-5节正在教学的246门次课程中,按照专业门类随机进入8门课程的线上课堂,在线视听了水建学院李会军老师的《结构力学(甲)》、生命学院徐全乐老师的《基础生物化学》、理学院郑立飞老师的《高等数学甲Ⅲ(上)》、人文学院王华老师的《组织行为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若凡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六门本科课程和2门研究生课程,并听取了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有关网上注册及选课、教学方案制定、教学任务落实、线上教学组织、督导检查与质量监控,信息化处、教发中心负责人有关线上教学平台建设、网络保障、教师培训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线上教学条件保障、各类课程开课安排、师生上课到课情况。

吴普特对学校目前线上教学工作进展给予肯定,认为授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讲授清晰流畅,课堂氛围良好,网络运行通畅,教学质量有保障。他要求,任课教师要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升线上教学的现场感、互动感、体验感,积极打造“有优势、有新意、有特色”的线上品牌金课。要合理设计教学环节,课前列出课程重难点,组织提前预习并签到,防止学生“走丢”;课中间隔设置提问,要求学生限时作答,防止学生“走神”;课后开展线上讨论,辅导答疑,保证学生“走心”。要将思政教育、精神培育有机融入专业教学,与专业知识传授、技术技能培养有机统一。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化处、教发中心等单位要充分挖掘学校智慧校园软硬件功能,引导、培训、服务任课教师使用学校建设的在线教学综合平台,推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课堂教学改革。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独特作用,形成反馈机制、强化问题整改,形成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闭环。

陈玉林就学生到课率、新生班团组织建立、教师授课仪表、网络安全、过程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后勤处、信息化处、实验室处、教发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负责教学工作副院长等参加巡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