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举办

近日,我校首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研究生院主办,理学院承办,共有来自经管、机电、信息、理学学院等单位的26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为做好本次比赛,理学院通过赛前动员、做好培训计划、组织开展专题云报告、开展数学建模理论知识与模型实训等方式积极备战。在研究生院和理学院积极宣传动员下,虽然有疫情,但是研究生参赛的热情不减反增,今年首届校级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队伍数超过去年正式参加国赛的队伍数。为了提升培训实效,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指导教师团队集体研究制定了培训计划,形成了系列创新工作计划;邀请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鲁习文教授作“优化模型与建模案例分析”专题“云报告”,从优化模型基本知识、基本求解方法和建模案例等方面对学生参赛进行了全面指导;除此之外,还对参赛研究生开展了为期8天的数学建模理论培训和实战演练。通过以上举措,有效提升了广大研究生的数学建模水平,激励了广大研究生的参赛热情。据悉,截止目前为止,我校报名参加2020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队伍数达到56支,参赛规模达到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一项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深受广大学生喜爱。数学建模竞赛在提高研究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开展交叉学科研究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科技论文写作能力等方面均有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