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立师德 扬师风】(十)以爱为根 潜心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现场

  “爱放在怀里是一个世界,爱放到世界就是整个宇宙,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感恩社会是我们教师生活中最大的快乐”,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校N3223教室举行了以“学榜样,铸师魂,争一流”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校宣传部、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工会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观摩。

  参赛的5名选手从师道和师德,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以爱为根 ,以德为本,爱是教师的一种责任,在三尺讲台上潜心育人等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理解,以生动感人的事例诠释了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彰显了师德的伟大力量。


闫祖书、陈遇春为获奖老师颁奖

  经过一个小时的比赛,评委从演讲内容、选手素质、语言技巧、演讲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最终,赵海霞、张丽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学校演讲比赛,王海成、张华东、周岑银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遇春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五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都对师德师风有着深刻的理解,以德正气,希望学院教师要将对学生的爱作为基本点,在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校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作了总结发言,认为举办这样的比赛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努力将意识形态的主阵地看好管好,为学校的稳定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