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获评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近日,2022年度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田园使者”科技支农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人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唐信获评最美志愿者。

青年志愿者总队“田园使者”科技支农志愿服务项目由校团委和示范区团工委共同打造,招募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担任杨凌周边农村农业技术员助理。活动累计开展10年, 8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运用专业知识帮助合作社解决问题,促进农村生产,造福周边涉农产业,收益村民达到5万余人。

田园使者活动照_副本.png
田园使者活动照

唐信_副本.png
唐信爱心支教照片

唐信是人文社会发展学院2022级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多次组织和参与疫情防控、关爱老人、法治宣传、爱心支教、文艺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3000小时。2021年至2022年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赴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支教,完成超过1000个课时讲授,带领团队获得共青团合阳县委授予的“特别服务奖”。

近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大学生学志愿服务工作,出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形成坚持一个核心理念,依托两个制度引导,构建三级体系架构,做好四项重点工作的“1234”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分层级的管理体制,在校园内外营造了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引导青年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多次在全国志愿公益创业大赛、全国志愿公益项目大赛、“母亲河奖”等评选中斩获佳绩,“志智双扶”典型经验入选团中央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撰的《共青团扶贫实践20例》,课程《把大学搬进乡村——From College to Village》入选中国——东盟青年领导人研修计划“青年扶贫微讲堂”。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