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政企三方助推“一带一路”农业合作

会议现场_副本.jpg

2月13日,中国-巴基斯坦现代农业合作座谈会暨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召开。我校与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工程集团)、中共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省委外办”)共同签署“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罗军,国机工程集团副总经理李侃,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曹辉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三方签署协议2222222.jpg
三方签署协议

国机工程集团战略与协同管理部、成套事业部、市场管理部、巴基斯坦分公司负责人,省委外办综合协调处负责人,我校科研院、新农院、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生命学院负责人、相关专家及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就三方在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合作、农业技术人才培养、境外农业园区建设、农业产业链等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

李侃建议三方搭建“一带一路”沿线资源共享平台,尽快推动中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深入总结建设经验和模式,推动项目复制与推广。

曹辉表示,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农业合作,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省委外办将在资源统筹、领事保护等方面为中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罗军指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促进与国机工程集团、省委外办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的合作,共创“校企协同、央地合作”新模式。根据国机工程集团境外农业项目(园区)发展需要,学校提供技术支撑,省委外办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资源,三方共同助力中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学校将启动联合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项目,为中巴农业合作和示范园建设提供高水平人才和科研保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