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荣获陕西省高校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文表彰2020年度陕西省高校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信息员。我校荣获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就业指导中心陈长友、刘庆麟分别荣获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信息员。

2020年,学校把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挥部全面领导、统筹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质量与内涵双提升。就业学生以升学、签协议为主,本科生升学率突破43%,硕士生升学率接近20%。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高等教育单位就业比例均有提高,74.91%的毕业生服务“三农”领域,64%的西部生源选择留在西部,24%的中部和14%的东部生源志愿服务西部,314人被国家、地方基层项目录取,其中选调生290人,较去年增长10%。

搭建“云平台”实现“云就业”  为就业统计夯实基础

疫情发生后,就业中心及时部署升级“云就业”平台,提供“招聘不停歇,服务不打烊,效度不衰减”的一揽子服务。举办“云宣讲”专场招聘会149场,大型网络招聘会12场;利用“西农就业”微信公众号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招聘信息3660余条;省内首家恢复线下招聘,全年邀约用人单位4684家,提供岗位需求38.9万个。统筹校院力量,选聘83名精准帮扶师资,对困难群体实施一生一策,向经济困难群体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42.6万元,确保困难群体就业帮扶走深、走实,走出实效。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先后邀约山东菏泽、江苏张家港、陕西西安等29个地方组织、人社部门来校组团招聘,提供事业单位岗位1.1万余个。

落实专人协同推进  为就业报表上报工作铆实责任

就业指导中心严格落实教育厅要求,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收集、整理、报送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积极向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投稿就业创业新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教育部、教育厅开展了多维度的数据报送工作,学校落实专人,按照要求完成毕业生招聘活动情况、2020届高校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情况、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安排统计表、2020届毕业生就业7个率统计表、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各类就业报表的报送工作。

规范信息统计  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学校始终将就业数据“保真”作为就业统计工作的底线,印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实施办法》,对就业统计工作各环节做出明确要求,推动就业工作实现本质回归。针对校级就业平台,合理划分就业指导中心-院系-毕业生的使用权限和工作流程,对院系就业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就业信息数据填报准确规范。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数据核查工作要求,开展两轮次就业数据和就业材料的自查自纠,严格确保毕业生派遣方案与就业材料一致,准确反映就业实际。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