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2020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11月17日至1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杨松,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罗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教育考试院(局)、相关高校等会员单位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自考综合处处长张志刚主持。杨松作为自学考试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讲话。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刘金磊和我校副校长罗军分别致辞。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吴仁林作了第四届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南京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正处调研员徐训芳作了第四届理事会监事年度工作报告。厦门南洋学院常务副校长康乃美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创新发展的回眸与前瞻》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会员分四组围绕“十四五”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研讨交流,开展了自学考试改革发展专题研讨,通过了自学考试分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了自学考试年度发展报告框架。

会议要求,自考分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和要求,建立质量保障更加坚实,评价方式更加多元,教育资源更加丰富,服务支持更加有效的新发展目标和模式,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生学业评价报告制度,从而建立健全自学考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保障机制。

全体会员还参观了我校推广展室、合校二十年成果展,亲身感受了校园风光和大学文化。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